Nebula.

来看故事的朋友直接关注子博客就好啦,不用关注这个号。

_五月底为了一期古着特别策划去拜访了匿流。

是午后的一场拜访。铺子大小刚好,堆满细碎的小物件和缤纷色彩,还有在沉睡的时间。所有东西被精心收拾,擦得干干净净,摆在看得见的平面上。爬满爬墙虎的蓝色店面独立在夏天午后闷闷的阳光里,推门进去感觉一下子会被收藏的满足感包围,舒适、奇特、永恒,仿佛童话里森林动物住的小窝,柜台后面的漂亮小姐姐就是头戴折边软帽、会做果酱塔的魔法师。

我和阿瓷悄悄去,没有和做采访的小朋友同一拨。我们俩在并不很大的店里大抵磨蹭了有一个多小时舍不得走。

阿瓷在特价区翻到一枚耳夹,不成对了,坠子是一只金色的舞鞋。

我们找到P9上图那好厚的一本当年的时尚杂志 ,男装女装童装正装睡衣内衣配饰一应俱全,美得不得了。中间夹的那张蓝色的卡片,是下半年的杂志订阅卡,翻看的时候好像听见时间被翻动的声音。

墙上挂着一件1920s的蓝色亮片连衣裙,非常非常的摇摆。

印象极深一对耳夹,是镂空的圣诞树,中间坠着金色的铃铛,想象了一下当年带这幅耳夹的女士的样子,必然无比可爱迷人。还有一个立体的金色胸针,形状有点像古老文明里的臂钏。

P4图下的鸟状胸针真的好看死了呜呜呜呜 。还有旁边的小天使,它的脸是一枚闪闪发亮的玻璃钻。

阿瓷发现一枚金色胸针,简笔画样,是两个勾肩搭背的魔性舞者,她说“你看这好像我们俩啊” 是嘛,确实像。

评论
热度 ( 7 )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