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ula.

来看故事的朋友直接关注子博客就好啦,不用关注这个号。

10.15存档

先存档,回来补

----------------------------------------------------

这一个“回来”,足足是大半年的时间跨度呀。

现在是2017年1月31日,无论是新历还是农历,都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呀。怪我此前繁杂琐事太多,头昏脑涨的。不过好在是在丙申年的除夕,把2016该存档的东西都拍了一下。

2016.10.15其实真的不能算是一个好生日吧,是周六。上午在补课,下午和老部长一起去见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想和我们校刊签赞助的”and“非常难搞的”and“态度强硬后台也很硬”的机构,接待我们的负责人女士实在是商场老手,手段耍得一溜一溜的,我和部长气到吃瘪,气到冒烟,可是还不能还手。最后以我们俩一边爆炸一边坐在三坊七巷的烟雨长廊大吃澜记作为结束。

这忙乱的一整天下来我觉得我整个人接近散架。那时候天气还有一点闷,我带着一身的汗气和倦意挤在沙丁鱼罐头一般的公交车上,内心十分复杂。

那天我的朋友们可能都很奇怪,我一整天下来都没有回复一条生日祝福。不是我忘了,是真的没有时间去看手机。

我菲骂我:“没见过一个人对自己生日这么不上心的。”

这可能也是我过的第一个这么懵这么混乱的生日吧。

可是坏事不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好在我还是收到了很多爱。那天中午是高一时候的班主任带着我去吃了一顿饱到撑的涮涮锅,虽然吃到最后因为赶着去见某机构我几乎是狼吞虎咽都没有好好品味一下它家超好吃的鸡蛋布丁【

晚上回家妈妈给我煎了牛排,还给我买了一直想吃的牛乳蛋糕

然后就是我的天使们给我的礼物啦

_以下所有图片皆为原图,没有修过(待修的图太多,且允许我偷懒一回吧

  _ 图片排序不分先后,纯粹是按照照片的顺序(手机版图片莫名只剩一半了…………电脑上应该可以看完整)



_CHRONICLE

_我菲千里迢迢从一中送来的一本影集。是一位一中的学姐2013-2016三年高中时间拍下的一中风景。封面的颗粒质感非常妙,内里排版简洁,很多照片是胶片的,能看到粗砺但温和的情怀。非常非常美。

_是摇曳的光影和我永远也不能实现的旧梦想。








_与其有誉于前,孰若无毁于其后;与其有乐于身,孰若无忧于其心。

_接着是我龚满满一袋子的宝贝。活页本及其相关配件,软头笔,一卷胶带和一盒明信片,一套贴纸,两份手书。

_亲爱的,你是不是装下了一整个世界给我呀?




_和鸣。

_my gee的读库本儿和里边儿夹着的一张张大千作品明信片。我爱这深蓝色的布面,爱这封面上和鸣的字体,爱里边儿画得精致的鸟儿,爱张大千那擅长制造片刻的停顿与留白绝妙笔法。

_也爱你的温柔与沉静。




_胡同。

_我的仙女大概是延续了和gee的cp画风,都是精致的读库本儿。还是同样可爱的布面,还是同样可爱的封面刻字啊。胡同两个字大概是在发光。

_还有你,我的你,藏在书页里的情书2.0.


_玉洁的粉红色信封。粉红色啊,还有小巧的字啊,溢出来的温柔和善呀,简直像你一样甜一样可爱。



_Cooper佳薇从淮安写来的明信片儿。在14年那个有着世界杯的暑假巧遇,于是便一直联络到现在。我们的少年垂垂老去,可我们还在这里。学业繁忙,许久未聊,很想你,很想你。






_城

_雯馨儿从西西弗买来的城市主题相簿,实在号准我的脉。包装袋的袋子口还特地用和纸胶带封得很细致。

_以城为主题,可我最爱的,还是那相簿里浩大的森林与山海啊。



_不期而遇,三生有幸。

_很意外是那时刚认识不到两个月的昕昕给我准备了一大袋子礼物。她把这些本本贴贴交给我时说,我想你平时总是写东西、开会、做稿子,这些东西给你可能会比较实用点。

_而她,也是认识不到半个月便知晓我喜欢POI,便把自己收藏的一套POI贴纸送我的人。


_请不要问我这张照片为什么这么暗,因为是晚上拍的然后懒惰如我又没有调过【

_ 这是我高一时的班主任送我的润唇膏呀,对我这种嘴唇干裂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实用,拍这照片的时候还是从背出去的背包里挖出来的,已经用了快一半啦。


_战争与革命中的西南联大

_弟弟送的,虽然是他叫我挑的书。这两天正在读,为联大精神所感动。

_愿你,也如那时的青年。“敌人毁得了我校舍,毁不了我精神。”










_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

_终于到我的舟啦!锦舟好像是最早把礼物给我的人,我觉得我收到礼物的时候简直能跳起来!跳!起!来!我一定会好好读这本书的!!!!!锦舟的明信片也好看,绿墨水写下的字,也实在,太好看了!!!!!!!!!!!!!!!!!!!!

_能遇到一个在许多方面能成为我的榜样,又有许多兴趣重合的人,大概真的是很不易的一件事吧。愿我,能追你的光。



_京华烟云

_我脑婆每一年给我的书都正正好砸中我的爱好。去年的《纸上中洲》,今年的《京华烟云》。这样拍是为了突出一下封面上京华烟云四大字的浮雕(?

_立夫说:“你记得秦始皇怕死,派五百童男童女到东海求长生不死之药吗?而今物在人亡。”
木兰说出谜一般的句子:“因为石头无情。”

_你抄在扉页上的那一段话,出自我最爱的一章。

--------------------------------------------------------------------

差不多存完啦。新的一岁已经开始许久,可我愿望依然。

愿不回头,愿崭新开始,愿我心灿烂。

评论 ( 1 )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