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ula.

来看故事的朋友直接关注子博客就好啦,不用关注这个号。

_2018.7  国立武汉大学

我走了好长好远的一段路,终于来到她面前,却没能以我想要的方式。

我曾想说,对不起呀,这四年是我失约了。但后来又想,这个约定也不过是我单方面的,自不量力的,从一开始就自知根本无法实现的大话,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黯然神伤呢。

只是当我终于站在她面前,却还是没忍住难过之间的巨大落差,也许难过不全是为她,是为自己的失败、差劲和庸碌。

高三的时候做班会大学宣讲,我选的是武大。我还记得查到的资料里高中的学长说,“该歌颂什么呢?是樱花还是自由?”,还记得找到的图片里,有一张珞珈山的秋天层林尽染,而我又是那样喜欢秋天。而那天站在樱园学生宿舍台阶上我回头看到P3的视野,瞬间就反应过来这就是我那时搜到的那张秋山的同样视角,我拍下那张照片,几乎是要流泪了。

我心态很糟,现在都不敢看太多武大秋天的照片,我自知自己没有资格拥有她的秋天没有资格拥有她的四季。

佳薇安慰我:“朱光潜说过,‘世间有许多奥妙,要留着不说出;世间有许多理想,也应该留着不实现。’最好的她,应当让我们变得更好时,再去慢慢遇见。”可我真的可以吗?也许这份执念终究是在那一场让我愤恨不甘的考试之后彻底留在现在根本都不敢回头的那一年里了。

评论
热度 ( 12 )

© Nebula. | Powered by LOFTER